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找呀找呀找工作:年輕人如何挑選就業城市"潛力股"

2014年04月28日08:09  來源:中國青年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727萬高校畢業生把2014年帶入了史上最難就業季。在北大光華管理學院教授陳玉宇看來,破解就業難題,不能隻著眼今年的727萬畢業生,還應關注到從1990年到2010年之間出生的將近4億人,今后20年,他們將成為職場主力。

  按照當下的高校入學比例,理論上,這4億人中應該會產生1.5億名的大學生,他們的未來注定要與中國的城市化、經濟發展方式、產業升級密切相關。陳玉宇認為,城市化的核心就是創造就業機會,中國城市化繞不開這4億勞動力資源的配置。

  從經濟規律來看,全球經濟發展主要靠經濟總量排名前600名的城市支撐。陳玉宇測算認為,如果GDP的增速能保持當下的水准,20年后,中國至少會有100個城市躋身世界600強。

  對年輕人來說,隻要選擇在這100個城市,就能與中國這列高速行駛的經濟列車同步,大可不必非得擠在“北上廣深”。如何選擇城市中的潛力股,需要青年自己的智慧,如何培育出世界600強城市,配置好人力資源,需要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智慧。

(責編:申亞欣、盛卉)
相關專題
· 熱點專題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