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吳吉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京舉行

鄭莉

2014年04月29日09:14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身患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被病嚇倒,再也爬不起來。隻要閻王爺一天不要我,我就要活出一天的價值……”今天下午15時許,人民大會堂小禮堂為一名普通職工舉行了專場先進事跡報告會。這位名叫“吳吉林”的石油工人,以他平凡卻充滿光彩的人生故事,感動了台下的每一個人。

  報告會前,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李建國的委托,全總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豪等領導看望了吳吉林和報告團成員。陳豪指出,吳吉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充分展現了新時期工人階級的時代風採和優秀品質,是一線產業工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先進楷模,是一線產業工人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的突出典型,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對廣大職工特別是青年職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義。要深入開展向吳吉林同志學習活動,學習他生命不止、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學習他執著追求、勇於突破的創新精神,學習他愛崗敬業、淡泊名利的奉獻精神,讓生命的每一天都活得有意義。

  吳吉林是中石化勝利油田東辛採油廠三礦採油34隊高級技師。身患淋巴癌多年,他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加倍學習、發奮創新。患病的2000多個日子裡,他先后研發出創新成果48項,包括5項國家發明專利、8項國家實用新型專利,創造經濟效益1.9億多元。他被全國總工會授予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並與9位一線職工共同登上全總與中宣部聯合發布的“最美職工”榜單。

  報告會上,吳吉林和他的妻子、工友、徒弟分別從不同角度講述了他面對病魔不屈服、不妥協、不低頭,在平凡崗位上屢創佳績的真實故事。

  “吳師傅在死神面前一次次站立起來,那股戰勝病魔、堅持創新的毅力真了不起。他的事跡讓我們重新認識了生命的意義!”同為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李素萍依然哭紅了雙眼。

  在中石化潤滑油公司的王斌、曹福麗兩位職工看來,吳吉林的工作業績已經達到了常人無法企及的高度,但他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把創新當成治病良藥的執著精神,用勞動譜寫精彩人生的朴素原則,適合每位勞動者學習。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劉國中以及中石化有關領導一同看望了吳吉林。全總黨組紀檢組組長、書記處書記王瑞生主持報告會。

(責編:王飛飛(實習)、申亞欣)
相關專題
· 熱點專題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