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快閃視頻點擊近600萬 百余普通勞動者加入

袁京

2014年05月04日09:16  來源:北京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本報訊(記者 袁京)今年“五一”國際勞動節,由市總工會聯合北京電視台制作的“敬·愛傳遞”五一快閃視頻在各大視頻網站和手機上持續傳播,三天累計點擊播放量近600萬次,在互聯網上營造了“勞動最光榮, 勞動最幸福”的輿論氛圍。

  “幸福在哪裡?朋友我告訴你……它在辛勤的工作中,它在艱苦的勞動裡……”這段6分鐘的快閃視頻以“幸福在哪裡”為主題,由一位兒童現場演唱開始,隨后100多位首都普通勞動者加入其中,他們當中既有廚師、快遞員,也有公司員工、公交職工、學校教師和科技工作者。此外,全國勞動模范劉美蓮、於凱、朱良玉,北京市勞動模范孟昆玉和北京首鋼金隅籃球隊主教練閔鹿蕾也加入了“快閃”隊伍。大家用歌聲和音樂表達了對勞動者的祝福。

  五一快閃視頻在北京電視台新聞頻道首播,隨后,被騰訊、愛奇藝、優酷、樂視、新浪、搜狐、酷6等視頻網站轉載推薦,迅速引起網民關注。騰訊視頻上線僅1小時,點擊播放量就突破4萬。截至昨天中午,騰訊視頻總點擊播放量已經突破565萬,其中,手機用戶佔到70%以上。在愛奇藝、優酷、樂視等網站,五一快閃視頻點擊播放量也超過了27萬。在愛奇藝網上,有網友說:“太棒了!這是一種凝聚力!”還有網友說:“朋友們,花點時間看看,片中的歌曲你們一定熟悉,但是片中的人了解嗎,他們都是普普通通的勞動者,讓我們聽聽他們的聲音吧。”

  “快閃”是指很多人在指定的時間和地點,同時做一個動作或者參與一項活動,以達到吸引公眾關注的目的,它是當前的一種城市時尚文化。

(責編:申亞欣、盛卉)
相關專題
· 熱點專題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