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一些公司世界杯期間推出彈性工作制 看球工作兩不誤

2014年06月15日10:41  來源:央廣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世界杯期間,對於上班一族們來說,最大的煩惱就是朝九晚五的工作時間,熬夜看完球,連個補交的時間都沒有。而現在,一些公司在世界杯期間推出了彈性工作制,讓員工看球、工作兩不誤。

  一項調查顯示,65%的員工希望能夠享受彈性的工作,但是真正能夠享受到的隻有19%。所以能夠享受到如此福利的員工真是讓人羨慕又嫉妒。某IT公司老板給員工發的信息說:各位童鞋,世界杯即將拉開戰幕,我知道很多球迷同事都非常激動,已經做好了熬夜看球的准備。與其讓大家拖著疲憊的身體,寫出滿是bug的代碼,還不如將選擇權留給大家。所以公司進一步調整了原彈性工作制的時間:世界杯期間,你可以看完球賽睡到自然醒,但是要擔保8小時的工作時間,但是規定這個自然醒的定義是下午2點之前要看到你﹔第二,由於你的工作時間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同事,所以請提前一天告知團隊的主管。

  其實,還要不少企業也在世界杯期間紛紛推出了彈性工作制。支持的人認為,員工們將在有彈性的工作時間內,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一些管理專家也鼓勵那些創新型的企業,利用世界杯的機會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實行“歡樂管理”。但是也有人指出,快樂和效率其實並不一定成正比,而且彈性工作制也不是適合所有的單位、企業。所以還是建議廣大球迷根據自己工作性質和特點,合理的安排看球時間。(記者侯艷)

(責編:李宇浩、崔東)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