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習近平總書記講話在廣大職工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記者 劉維濤 張爍

2015年04月29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習近平總書記4月28日在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大會上的講話,在與會的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及廣大職工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認為,總書記的講話對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貢獻給予崇高評價,對勞動和創造的價值給予充分肯定,令人倍受鼓舞和振奮,必將對調動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共同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產生深遠影響。

“不論是崇尚勞動創造還是弘揚勞模精神,都是對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價值的肯定。如此鮮明的政策導向,給了我們無窮動力。” 北京市房山區竇店村黨委書記仉鎖忠表示,要以總書記的講話為指引,結合本地發展實際,發揚一心為民的勞模精神、真抓實干的勞動精神,用勞動創造農村集體經濟發展的新業績,為中國夢增光添彩。

南京港集團港口機械廠技術管理部部長沙夕蘭認為習總書記的講話既高瞻遠矚又充滿深情,既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高度,論述勞動和創造的意義﹔又不忘關心一線職工的勞動報酬、就業狀況和培訓。“正如總書記所說,榮譽是繼續前行的動力,我時刻提醒自己要有‘歸零’意識,立足研發創新崗位,再立新功,在國際港機市場‘唱響中國好聲音’,在研發人才培養上‘貢獻先鋒正能量’!”

國網山東電力公司檢修公司帶電班主責王進在工作中是名創新高手,所以對總書記“建設宏大的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的號召格外關注。他認為,時代在變,勞模精神也被賦予了新的內涵,新一代勞模不僅要實干苦干,還要具有創新精神。“創新並不只是高大上的,每一個普通勞動者也都可以做到,隻要你在工作中善於積累和思考,肯花心思改變身邊的小細節。”

廣西南寧市第二人民醫院醫生鐘日勝對總書記關於和諧勞動關系的論述頗有感觸。他表示,要在醫院具體工作中進一步優化服務流程,以更貼心飽滿的態度更好為患者服務,為構建和諧醫患關系作出貢獻。

河北鋼鐵集團唐鋼公司首席操作技能專家鄭久強也表示,總書記的講話為基層一線職工成長成才指明了道路,他要把講話精神帶給工友們,一起加入到創新隊伍中,做敢創新、能創新的新時代工人,為鋼鐵行業的轉型升級、綠色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業無尊卑,每個人都要樹立職業榮譽感,隻要立足本職,潛心工作,是金子總會發光的!”長沙市荷花園街道辦副主任劉朝輝聽完講話感慨頗深。他表示,要發揮勞模精神,就要做到“心中有民,服務人民”,用科學和民主的方法做好群眾工作,從而調動群眾參與的積極性。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