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在實現中國夢偉大征程上闊步前進

2015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倡議書
(2015年4月28日)

2015年04月29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全國各行各業的同志們:

今天,黨中央、國務院隆重召開大會,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表彰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對廣大勞動群眾的親切關懷,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當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定性階段,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改革發展穩定的任務艱巨繁重。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全國廣大勞動群眾使命重大、責無旁貸。為此,我們提出如下倡議:

一、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堅定永遠跟黨走的信念,堅決擁護社會主義制度,堅決擁護改革開放,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做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的楷模,以國家主人翁姿態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創造新業績。

二、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參加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學習教育,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投身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培育良好的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轉化為自覺行動。充分發揚工人階級識大體、顧大局的光榮傳統,正確對待利益調整,處理好國家、集體和個人的利益關系,用先進思想、模范行動影響和帶動全社會,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三、用勞動為實現中國夢添磚加瓦。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我國工人階級的偉大品格,牢固樹立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觀念,唱響“中國夢·勞動美”主旋律,立足本職、胸懷全局,自覺做到辛勤勞動、誠實勞動、科學勞動,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偉業之中,把個人夢與中國夢緊密聯系在一起,通過勞動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四、在推進“四個全面”偉大實踐中建功立業。深刻認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布局,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增強發展信心、凝聚改革共識、弘揚法治精神,自覺做協調推進“四個全面”偉大實踐的擁護者、支持者、參與者,以飽滿的勞動熱情,積極投身經濟社會發展的火熱實踐。

五、爭做有智慧、有技術、能發明、會創新的勞動者。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勤於學習、善於實踐,積極參加職工素質建設工程,努力提高科學文化素養。強化與時俱進的創新意識,掌握新知識、鍛造新技能、增長新本領,以實際行動投身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洪流。積極參加以技術創新為重點的社會主義勞動競賽,不斷激發創新活力和創造潛能,充分發揮偉大創造力量。

新的藍圖在激勵我們,新的使命在召喚我們。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開拓創新,攜手共進,昂首闊步邁上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