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農民工代表當選全總副主席

2016年01月18日08: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劉維濤) 在今天召開的中華全國總工會十六屆四次執委會議和九次主席團會議上,全國勞模、農民工代表巨曉林當選中華全國總工會兼職副主席,北京師范大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田輝被推選為中華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挂職)。

全總相關負責人表示,增設農民工兼職副主席和書記處書記(挂職),旨在提高工會領導機構組成人員的廣泛性和代表性,是貫徹落實中央群團工作會議精神的有力舉措,是全總改革試點工作的階段性成果。

據悉,去年11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八次會議通過的《全國總工會改革試點方案》中明確提出,要提高全總執委會委員、主席團成員中勞模和一線職工比例,增設農民工兼職副主席和書記處書記(挂職)。

會議還在執委會委員中增補勞模和一線職工12名,全總十六屆執委會委員中勞模和一線職工數量由33名增至45名,所佔比例由11.6%增至15.4%。主席團成員中增加勞模和一線職工3名,全總十六屆執委會主席團成員中勞模和一線職工數量由7名增至10名,所佔比例由9.9%增至13.5%。

巨曉林和田輝當選后均表示,將恪盡職守,代表好、反映好職工群眾的合理訴求,維護好他們的合法權益,不辜負黨的期望和職工群眾的重托。

《 人民日報 》( 2016年01月18日 06 版)

(責編:王金雪、秦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