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開創新時代工會工作新局面

2017年11月22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培訓班11月20日在京開班。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在開班式上作動員講話和學習輔導,要求各級工會認真貫徹黨中央的統一部署,按照李建國同志要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廣大職工和工會干部頭腦,找准工會貫徹落實的著重點著力點,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展現新作為、形成新氣象、再上新台階。

李玉賦指出,黨的十九大在黨和國家發展史上具有重大裡程碑和劃時代意義。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重中之重是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各級工會要根據黨中央的要求,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第一堂黨課、第一堂政治必修課,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開創新時代工會工作新局面。

李玉賦強調,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既要全面系統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又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切實弄通黨的十九大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分析新時代職工隊伍出現的新變化,正確認識工會工作取得的進展和存在的不足,不斷增強學習貫徹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認真按照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戰略部署,發揮工會組織優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斗這一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把職工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工會新的使命,促進實現體面勞動、舒心工作、全面發展﹔把黨的十九大關於改革創新的要求落到實處,深入推進工會改革創新,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要加強工會系統黨的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突出政治建設的統領作用,加強工會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堅定執行黨的政治路線,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大力發揚清風正氣,形成良好政治生態,努力推進新時代工會工作開啟新征程譜寫新篇章。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鄧凱主持開班式。在京的全總黨組、書記處領導同志出席開班式。

培訓班邀請中央黨校學者進行專題解讀,並安排學員分組討論,圍繞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及新時代工會工作的理論和實踐問題,暢談認識與體會。

各省(區、市)總工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會,全國鐵路總工會、中國民航工會、中國金融工會,中央直屬機關工會聯合會、中央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中央紀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組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各直屬單位局級干部﹔全總有關單位黨組織書記、副書記、紀委書記,全總辦公廳、機關服務中心各黨支部書記,全總機關離退休各黨支部書記等參加培訓。(記者鄭莉 張銳)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