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新要求 鍥而不舍推進工會改革創新

2017年12月13日08:20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工會深化改革創新電視電話會議12月11日在京召開。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各級工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肩負起深化工會改革創新的使命,高舉改革旗幟,強化責任擔當,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鍥而不舍地將工會改革推向前進。

李玉賦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高度重視工會改革創新,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明確的工作要求,為工會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總和各級工會把改革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經過扎實努力,全總如期完成改革試點任務,地方工會及時跟進、主動對接全總改革試點,整體推進改革創新,工會改革取得顯著成效,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得到增強,工會工作的制度化、規范化水平持續提高,工會干部做職工群眾工作的能力水平有效提升。

李玉賦強調,黨的十九大提出了包括群團改革在內的一大批力度更大、要求更高、舉措更實的改革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了將改革進行到底的重大決策部署。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深化工會改革創新正確方向,把黨的十九大對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貫徹落實到新時代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全過程,統籌推進工會改革和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使之有利於鞏固和擴大黨的階級基礎,有利於加強工人階級隊伍建設,把工會工作真正深入到工人階級中去,在推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更好發揮工會作用。要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因地制宜推進改革,加大指導服務力度,增強抓落實的本領和能力,不斷取得深化工會改革創新的新成效。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鄧凱主持會議。全總黨組、書記處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各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各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在北京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總工會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會負責同志等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上,湖北、江蘇、河南、廣西、河北、陝西等6個省(區)總工會,深圳市、天津市濱海新區、杭州市余杭區等3個市(區)總工會分別介紹了推進工會改革創新的經驗做法。(記者鄭莉)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