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召開全國工會基層工作座談會

深入推進“強基層、補短板、增活力”行動 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重點工作實現新突破

2018年01月31日09:49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工會基層工作座談會30日在京召開。據了解,工會基層工作將聚焦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堅定不移推進改革向基層延伸,努力夯實工會工作的基層基礎。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尹德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尹德明對2017年各級工會推進基層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給予肯定。他指出,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總十六屆七次執委會議要求,堅持工會基層工作正確政治方向,深刻把握新時代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做好重點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職工組織到工會中來,積極推動工會改革成果惠及基層工會和廣大職工。

尹德明強調,基層工會是工會工作的基礎和關鍵。要按照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的要求,深入推進“強基層、補短板、增活力”行動,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重點工作實現新突破。要以農民工相對集中的領域、行業為重點,在持續推進農民工入會上有新突破﹔以加強鄉鎮(街道)、村(社區)和開發區(工業園區)工會建設為抓手,在推動工會組織有效覆蓋上有新突破﹔以落實好“兩規劃”開展好“雙活動”為依托,在推動企業民主管理提質增效上有新突破﹔以嚴格民主程序落實職代會職權為關鍵,在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上有新突破﹔以隊伍建設專業化為目標,在提升基層工會干部和職工代表能力方面有新突破。各級工會要轉變工作作風,加強組織協調,開展調查研究,抓好典型引路,狠抓工作落實,推動工會基層工作開創新局面。

會上,河北、山西、上海、福建、廣東、陝西等省市總工會,以及大連市、蘇州市、杭州市總工會介紹了做好基層工會工作的經驗。

各省(區、市)總工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會以及各全國產業工會、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會、中央國家機關工會有關負責同志,全總基層工作部負責同志以及各省(區、市)總工會基層工作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座談會。(記者鄭莉)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