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十九大精神和勞模精神與職工面對面

山東舉辦百場勞模宣講活動

2018年02月09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由山東省總工會組織的工會系統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勞模宣講團深入企業、車間、班組,與職工面對面、心貼心地開展了100場勞模宣講和談心交流活動,受到廣大職工的歡迎。

此次宣講團成員中,包括了米培蓮、李強、陳曉紅、明建建、劉慶慶等9名黨的十九大代表,他們結合自己參加十九大的親身經歷,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立足“七個講清楚”,用朴實無華的語言,飽含深情地為職工宣講了黨的十九大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將大會精神原汁原味地傳達到基層企業中去。

宣講團成員也不乏像楊新能、皮進軍、於江濤、張彥寬、呂雲祥等以技術、創新見長的勞模代表,他們扎根基層一線,身具多項技能絕活,立足崗位搞創新,全心全意做貢獻,在宣講交流中結合自身事跡,親切地與職工嘮家常、傳經驗。萊鋼集團一線職工賈麗麗聆聽了勞模宣講交流活動后激動地說,“勞模們結合自身事跡,毫無架子,親切地與我們談體會、講奉獻、傳經驗。他們的事跡和精神我們看得見、摸得著,深受鼓舞和感染。”

據山東省總工會宣教部部長刁維強介紹,此次宣講活動 共分成10個宣講小組,深入到100家不同類型的企業,開展宣講活動和談心交流活動,將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帶到了職工身邊。(記者叢民 通訊員劉曉林)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