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華全國總工會致全國勞模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的春節慰問信

2018年02月12日09:29  來源:《工人日報》

尊敬的全國勞模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值此新春佳節來臨之際,中華全國總工會謹向辛勤工作在全國各條戰線上的全國勞模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

長期以來,我國工人階級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愛國奉獻、頑強拼搏,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取得偉大成就作出了歷史性貢獻,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在這萬涓成水、匯流成海的歷史洪流中,涌現出一大批享有崇高聲譽、備受人民尊敬的勞動模范。你們愛崗敬業、爭創一流,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業績,向億萬勞動人民生動詮釋了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

黨中央、國務院歷來十分關心關懷勞動模范。黨的十九大明確提出,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鼓勵勞動模范在為實現中國夢的奮斗中爭取人人出彩,不斷在新的起點上為黨和人民創造更大業績,譜寫新時代的勞動者之歌。包括勞動模范在內的廣大職工群眾把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化作奮進的動力,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切實增強新時代工人階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堅定信心、奮發有為,推動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等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

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黨的十九大吹響了新時代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的嘹亮號角,描繪了我國發展的美好藍圖。把藍圖變為現實,必須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干好工作。我們堅信,廣大勞動模范一定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發揚新時代工人階級的偉大品格,貫徹新理念、聚焦新目標、落實新部署,示范引領億萬職工聽黨話、跟黨走,在經濟建設主戰場上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用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為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努力奮斗!

在這萬家團圓的美好時刻,衷心祝願廣大勞動模范新春吉祥、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中華全國總工會

2018年2月12日

(責編:閆妍、秦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