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春節假日嚴格執法因公殉職

重慶市總追授犧牲交警市五一勞動獎章

2018年02月24日08:49  來源:《工人日報》

2月22日,重慶市總工會決定追授春節假日嚴格執法因公殉職的渝北區交巡警石船公巡大隊副大隊長楊雪峰重慶市五一勞動獎章。市總同時決定,按照程序向中華全國總工會申報全國五一勞動獎章。此前,重慶市公安局已追記楊雪峰一等功。

2月18日大年初三11時許,正值春節假日期間,貫穿石船鎮的319國道車流量劇增,楊雪峰帶領民警、輔警在石船鎮渝長東街十字路口疏導交通。期間,楊雪峰見石船鎮人張某駕駛摩托車違法超載,上前糾正其違法行為,責令其立即消除違法狀態。張某心懷不滿,回家拿刀朝正在指揮疏導交通的楊雪峰連刺數刀。楊雪峰奮力與張某搏斗,將其手中的凶器打落。周邊同事聞訊趕來支援,將張某制服。楊雪峰因失血過多,經搶救無效於當日11時38分因公殉職。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今年春節,楊雪峰之父患病臥床,楊雪峰因工作需要大年初三仍堅守在崗位。(記者 李國 實習生周蘇敏)

(責編:閆妍、王金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