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組織建設

石家庄市總與市人社局聯手:30余場招聘會助力就業創業

2018年02月28日09:12  來源:《工人日報》

  “我們企業已連續3年參加招聘會,每年招聘結果我們都挺滿意。”在今天舉行的石家庄“工會就業創業援助月”欒城人才招聘會現場,河北上瑞化工公司負責招聘的肖樹青告訴記者。從2月25日開始,石家庄市總工會與市人社局聯手,利用1個月時間,在石家庄所轄行唐、正定、贊皇等地,陸續舉辦30余場招聘會,為去產能下崗人員、進城務工人員、大中專畢業生等提供大量就業崗位和就業機會。

  上瑞化工公司前兩年每年在招聘會上都能招聘到50多人。今年,該公司又增加了生產線,擬招聘車間包裝工、質檢員、調樣員、庫管員、維修工等50名。該公司開出了每月3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薪酬待遇,還列出福利待遇,諸如帶薪培訓、單身公寓、飯補、法定假期休息等,招攬求職者。

  據石家庄市職工服務中心主任儲昱介紹,此次欒城招聘會到場企業206家,涉及金融保險、裝備制造、服裝紡織、信息電子、建筑業、服務業、化工業、農林業及新能源等行業,提供就業崗位6528個。到3月27日,類似這樣的招聘會還將舉辦30場次,平均每場招聘會將有100余家用工單位進場,每場提供就業崗位5000個左右。

  據了解,從2009年開始,石家庄已連續舉辦10屆“就業創業援助月”活動,平均每年舉辦12場次的招聘會。同時,在“援助月”期間,還舉辦民營企業招聘周、企業專場招聘會等。(記者 李昱霖 通訊員 張瑞紅)

(責編:閆妍、王金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