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一線代表委員心聲:讓更多的大國工匠成長起來

2018年03月06日09:28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 王偉偉 攝

“希望國家為培養高技能人才搭建平台,出台更多激勵措施,提高高技能人才的職業榮譽感,讓更多的大國工匠成長起來、投入新時代經濟建設中去。”許啟金委員遞過來兩張寫著密密麻麻字的草稿紙,記者在上面看到了這樣一句話。

“工匠”正是許啟金委員的身份之一。作為國家電網安徽省電力公司宿州供電公司運維檢修部輸電運檢室帶電作業班副班長,他還帶領著公司的創新工作室。

“這是我在上午的小組討論會上發言時的草稿,這次政協會,我最大的‘心聲’就是它了。” 許啟金委員笑著說。

第一次小組討論會就“搶”到了話筒,記者贊道:“您這位新委員發聲很積極呀!”

“我是來自企業生產一線的委員,當然要積極為職工發聲!”許啟金委員說。

其實,許啟金委員還有一個身份——安徽省總工會兼職副主席。《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發布后,他立刻投入相關調研。

他帶來的提案是《關於培養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的建議》。提案針對技能人才培養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在開展培訓、推進勞動競賽、促進技術成果轉化等方面提出建議。

“我會積極履責,傳遞一線職工心聲,為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許啟金委員說。(記者 陳曉燕 彭文卓)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