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夢·勞動美”——2018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心連心特別節目在京錄制

2018年04月24日14: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工會新聞網北京4月24日電 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錄制的“中國夢·勞動美”——2018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心連心特別節目,北京會場節目今天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總部永久辦公場所建設工地錄制。全國和北京市勞模代表、建設工地職工等1000余人在現場觀看演出。

整場節目以“中國夢·勞動美”為主題,圍繞“艱苦奮斗再創業”的核心理念,以“奮斗”為關鍵詞展開。在恢宏壯觀的亞投行建設工地,歌曲《最好的時代》拉開了節目帷幕。多個表演性講述、情景報告類節目,集中展現了歷代勞模和重大科研團隊的先進事跡。《致紅旗》生動展現了王進喜等豐碑式勞模群體的風採﹔《致祖國》以吉林一汽集團四代勞模、高鐵李萬君團隊等闡釋薪火相傳的勞模精神﹔《致未來》邀請可燃冰、海水稻等重大工程科研團隊亮相,展示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高素質勞動者大軍的亮麗形象。情景報告中,著名演員張凱麗講述了時代楷模、地球物理學家黃大年潛心科研、為國捐軀的感人事跡。此外,節目組邀請多位當紅明星、雜技演員、器樂演奏者等與來自一線的職工共同表演,以喜慶熱烈的歌舞展現新時代勞動場景以及勞動者的嶄新面貌。整場節目時長100分鐘,現場氣氛熱烈、掌聲陣陣。

本次節目打破往年慣例,首設吉林長春、北京兩個會場,設立一個小分隊,講述東北老工業基地的勞模故事,弘揚黑土地的奮斗精神。在長春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總部、解放卡車總裝車間,節目為堅守一線的工人和參與中國第一批汽車制造的勞模送去精彩演出,通過一汽工人的車技挑戰項目展現新時代產業工人的高超技術。吉林會場節目已於4月19日在長春一汽錄制完畢。

本次節目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組建后文藝節目的首次全新亮相,通過一體主持、一體參演、一體採訪、一體錄制、一體傳播向世界發出更強中國聲音,主創人員深入勞動者群體中送去節日祝福,零距離感受勞模精神、工匠精神。

特別節目將於5月1日晚黃金時段在央視綜合與綜藝頻道播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同步播出節目音頻。 

(責編:閆妍、謝磊)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