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工會就業創業服務月”凸顯品牌效應

甘肅工會服務19萬人精准就業

2018年04月24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進場當天就有10多人達成入職意向,都是企業急需的熟練工。感謝當地工會前期做了大量服務工作,幫助企業和求職者精准對接。”天津奧克斯電氣在甘肅慶陽負責招聘的石經理,對“工會就業創業服務月”中舉辦的一場招聘會印象深刻。今年,甘肅省“工會就業創業服務月”活動啟動以來,各級工會組織專場招聘會286次,為19.48萬人提供精准就業服務。

“企業招不到合適的人,求職者找不到滿意的工作,這樣的招聘會最容易‘冷場’。”慶陽市總工會副主席楊偉分析說,隻有線上線下聯動,依托各級工會的困難職工幫扶(服務)中心和幫扶系統,深入國有改制企業、產能過剩企業、各類院校、街道社區,准確理解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的就業意向,做好前期技能培訓、就業指導、職業介紹和政策咨詢,同時詳細摸准企業的用工需求,才能實現高質量的就業服務。

為精准對接企業用工需求,蘭州、張掖、酒泉等地工會組織主動與各大企業對接,提早將企業的崗位需求通過多種渠道在就業平台上發布,充分利用當地的車載廣告、人才網站、微博微信等媒介,滾動發布招聘信息,宣傳企業用工需求。同時,平涼、慶陽、天水等市總工會廣泛開展“訂單式”“定向式”就業培訓服務。

“一手聯系企業,一手幫扶職工”使工會在援助就業方面更顯優勢,金昌、臨夏、白銀等市人社、團委、婦聯等單位今年紛紛主動與當地工會聯系,依托工會的資源和優勢開展活動,共同促進勞動者就業。

此外,甘肅教科文衛工會還聯合蘭州大學、西北師范大學等高校工會,組建40多支由高校法學教師參加的公益律師團隊,在各招聘會現場為應聘者和招聘單位提供公益性的法律咨詢和援助。(記者康勁 通訊員趙新軍 龐壹戈)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