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黨組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重要精神

2018年05月02日08:01  來源:工人日報

5月1日上午,全總黨組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重要精神,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內涵深刻、意義重大,是對勞動模范、廣大職工和工會干部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各級工會要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同志的要求,以高度的歷史使命感、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在廣大勞動模范和職工中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觀念深入人心。

李玉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褒揚勞動模范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勉勵廣大勞動模范珍惜榮譽、努力學習,繼續拼搏、再創佳績,激勵廣大勞動群眾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著重強調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也是干出來的,全社會都應該尊敬勞動模范、弘揚勞模精神,讓誠實勞動、勤勉工作蔚然成風。這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方針,充分體現了對勞動模范和廣大職工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充分體現了對勞動精神、實干作風的有力倡導。各級工會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重要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深刻把握回信的精神實質,充分認識回信的重大意義,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振奮精神、凝聚力量,把回信重要精神貫徹落實到工會工作的全過程。

李玉賦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為強大動力和重要契機,高度重視、認真抓好工會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全總領導要帶頭學習領會,先學一步、深學一層,並組織全總機關全體黨員干部通過多種形式開展學習討論﹔向工會系統印發學習宣傳貫徹的通知,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回信重要精神及時傳達到各級工會干部,把總書記的關心關懷關愛傳遞到勞動模范和廣大職工心坎上。要切實加強宣傳輿論工作,積極配合中央媒體,充分利用工會系統報刊和新媒體宣傳陣地,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的深厚為民情懷,對包括勞動模范、職工群眾及工會干部在內的廣大勞動者的親切關懷、極大鼓舞,講好勞模故事、工人階級故事、中國工會故事,推動形成良好輿論氛圍。要抓住有利時機,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工會工作,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強化理論武裝,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深化工會改革創新,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將改革成果向基層延伸,最大限度激發基層活力﹔進一步加強維權服務工作,構建和諧勞動關系,讓廣大職工有更強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廣泛開展“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主題活動,積極打造“網絡工會”“智慧工會”,唱響新時代勞動者之歌。

會上,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交流了學習體會,並對工會系統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重要精神的相關工作進行了研究安排。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