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就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精神下發通知

以貫徹回信精神為契機崇尚勞動尊重勞模 凝聚起億萬職工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偉力

2018年05月03日07:42  來源:工人日報

中華全國總工會日前就工會系統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精神下發通知,要求各級工會組織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的精神實質和重大意義,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來抓,擺上重要工作日程,在廣大職工和全社會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為契機激勵億萬職工建功新時代。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是對全國所有勞動模范、廣大勞動者的“五一”節日禮贊,是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重要論述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對包括工人階級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發出的宣言書和動員令,為工會組織引導億萬職工建功新時代指明了方向。回信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方針, 充分體現了對勞動模范和廣大職工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充分體現了對勞動精神、實干作風的高度尊崇,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各級工會組織要深刻理解回信的精神實質,深刻領悟回信的重大意義,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振奮精神、凝聚力量,把回信精神貫穿到工會工作的全過程。

通知要求,各級工會要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高度,以回信為重要契機,准確把握回信對勞動模范、廣大職工和工會干部提出的明確要求,進一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握回信貫穿的人民立場,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團結引領廣大職工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把握回信貫穿的勞動情懷,深化“中國夢·勞動美”主題教育,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高度重視勞模、關心愛護勞模,進一步辦好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為勞模提升素質能力、更好施展才華創造條件, 推動全社會形成崇尚勞動、尊重勞動者、尊敬勞動模范的良好氛圍。把握回信貫穿的奮斗精神,引導職工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積極參加多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凝聚起億萬職工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偉力。把握回信貫穿的本領關切,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培育更多“大國工匠”式人才,加快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

通知要求各級工會要加強組織領導,認真傳達學習,切實抓好落實,加強督促檢查,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廣泛開展宣傳,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進社區、進企業、進車間,進學校、進課堂、進教材,把總書記的關心關懷關愛傳遞到每一位勞動模范和職工心坎上,廣泛報道各級工會學習宣傳貫徹的典型和做法,講好勞模故事、職工故事、工會故事,營造尊敬勞動模范、弘揚勞模精神的社會氛圍。(記者張銳)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