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產業工會報道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國家煙草專賣局召開聯席會議

在構建行業和諧勞動關系中展現新作為

2018年05月15日10:58  來源:工人日報

5月11日,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國家煙草專賣局第十四次聯席會議在京召開。據悉,2017年以來雙方圍繞行業發展和服務職工,共同開展了第十五屆全國煙草行業職業技能競賽、舉辦煙草行業工會干部培訓班、組織煙草行業勞動模范參加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主辦的勞模療休養活動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國家煙草專賣局副局長楊培森出席會議並講話。

江廣平充分肯定了雙方合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堅定正確政治方向,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聚焦新時代新目標,在雙方合作推動構建行業和諧勞動關系中展現新作為。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寬合作領域,豐富合作內容。在新的形勢下,把促進煙草行業職工實現體面勞動、舒心工作、全面發展,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工匠文化放到重要位置抓緊抓好。要結合煙草行業實際,堅持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同時加強人才培養,培育更多具有行業特色的“大國工匠”,打造高素質的產業工人隊伍。

楊培森對雙方合作取得的各項成果表示肯定,並對下一步合作提出意見建議。

據了解,2018年雙方將繼續開展第十六屆全國煙草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同時加強以弘揚“工匠精神”為主題的企業文化建設,引導廣大職工進一步煥發勞動熱情,釋放創造潛能,為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記者張銳)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