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廈門思明區總吸納基層工會入駐微官網

實現互聯互通信息共享

2018年05月16日08:48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總工會打造的“思明工會e家”微官網,歷經半年的籌備上線運行,首批已有10家基層工會入駐。

為更好地打造契合基層職工需要的交流平台和展示平台,思明區總工會在原有的微信公眾號上推出“思明工會e家”微官網。開通賬號后,各基層工會在規范單位會員管理方面將變得更加智慧便捷。該平台讓思明區總工會與機關、事業、街道、社區、企業等基層工會之間實現互聯互通、信息共享,實時了解各基層工會的工作動態等。

該平台實現基層工會會員會費在線繳納。職工會員都可使用微信交繳會費,所交會費直接進入所屬企業(單位)工會賬戶,企業(單位)工會可定期提取。思明區總為鼓勵職工入會,還根據會員會費繳納記錄,進行線下補貼。工會會員隻要通過手機繳納每年60元以上的會費,就可以享受到160元的服務,大大增強了會員的獲得感。此外,該平台的工會活動智能管理、工會大數據智慧管理還能為工會工作提供重要決策依據,使會員服務更加精准。

第一批加入平台的紅相公司工會主席唐溫純說,職工登錄平台后,既可進入企業工會在該平台中的頁面,也可以看到區總工會的動態消息。企業工會還可以將所有工會組織的活動信息在平台上公布,讓職工報名參與活動。活動結束后,企業工會將相關活動報道、照片通過該平台刊發。

據思明區總工會常務副主席薛鈞丹介紹,下一步,該平台將主要吸納區內百人以上非公有制企業、“五星職工之家”企業和大型機關事業等單位工會進駐,今年預計入駐職工會員3萬人。(記者吳鐸思 通訊員王星樂 林怡娜)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