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王東明在河北調研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情況

2018年05月17日08:12  來源:工人日報

5月1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就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等在河北調研。

王東明深入企業生產一線,看望勞模、職工和基層工會干部。在君樂寶乳業有限公司和中車石家庄車輛有限公司,王東明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職工權益維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和工會工作等情況。在看望勞模代表時,王東明說,今年“五一”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充分肯定了勞模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的貢獻,對勞模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全社會崇尚勞動、尊敬勞模、弘揚勞模精神,這既是對勞模的親切關懷,更是對廣大職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的巨大鼓舞。大家在各自平凡的崗位上,通過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充分體現了新時代中國工人階級的風採。進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各級工會要進一步團結動員勞模和廣大職工,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按照黨的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繼續努力拼搏,擼起袖子加油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在石家庄職工服務中心,王東明考察了解了中心家政服務、婚戀服務、精准幫扶、金秋助學、生活救助、心理健康服務、技能培訓、就業援助、職工互助等窗口和后台運作情況,充分肯定了服務中心的工作。王東明強調,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為職工服務是工會的基本職責,一點一滴的小事都是在踐行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都是在為黨和政府分憂、為職工群眾解難,隻有把基本職責履行好,才能更好地引領廣大職工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陪同調研。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