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就集體協商與勞動爭議調處

廣東工會邀請各界人士建言獻策

2018年05月17日08:19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廣東省總工會召開2018年廣東工會集體協商與集體勞動爭議調處研討會,會議邀請廣東各級人社部門、省企業聯合會、企業負責人、地方工會和企業工會人員、勞動關系領域律師等人士,共同探討工會集體協商與勞動爭議調處的現狀、經驗做法以及對策建議等。會議提出,工會要根據職工需求建立多層次集體協商體系。

會議指出,在集體協商過程中,工會要積極引導員工,瞄准員工的福利、獎金、工資,以及企業制度的制訂與修改等內容發力,協商構建激勵性薪酬福利體系。

會上,鬆下電子材料(廣州)公司、理光高科技(深圳)公司等11家企業的行政負責人或工會主席,分享了企業工會開展工資集體協商的情況。

與會專家認為,企業工會要將協調勞動關系的觸角深入到職工,重視協商前的調研,根據職工的需求調整集體協商方法和內容,完善政府、企業、工會的三方協調關系,將勞動關系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同時,工會要合理引導職工的預期,根據當地經濟發展的情況和企業現狀做好協商工作。(實習生伍萍 記者葉小鐘)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