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提出

凝聚職工力量 促進企業發展

2018年05月30日08:23  來源:工人日報

5月25日,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來到西寧特殊鋼集團公司車間班組,與一線職工面對面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和職工生產生活情況。馬吉孝提出,要深化企業改革,凝聚職工力量,實現企業與職工共同健康成長。

馬吉孝在與企業領導班子成員及勞動模范、職工代表座談時強調,要發揮工人階級智慧,帶領職工在黨的領導下作出更大貢獻。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進一步加大關心關愛勞模力度,完善培育、選樹、服務勞模機制,推動形成崇尚勞模、學習勞模、爭當勞模、關愛勞模的良好氛圍。

馬吉孝要求,企業要切實保障職工知情權、表達權、參與權、監督權,維護職工勞動報酬、安全生產、教育培訓等權益,讓廣大職工體面勞動、舒心工作、幸福生活。要始終堅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方針,積極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正確處理“新三會”與“老三會”關系,大力推進企業群團改革,使企業群眾工作更加適應企業發展形勢、適應職工群眾需求。

馬吉孝說,企業工會要注重激發和調動職工群眾聰明才智,注重發揮勞模創新工作室示范引領作用,注重以開放的心態、合作的理念,大膽解放思想、改革創新,以創新方式推動企業健康發展。(記者邢生祥 通訊員石彬)

(責編:王瑤、謝磊)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