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蘇

常州供電舉辦“勞動贊歌 薪火傳承”勞模先進故事分享會

2018年05月30日08:49  來源:工人日報

勞動創造世界,奮斗成就夢想。日前,國網常州供電公司舉辦“勞動贊歌 薪火傳承”慶五一、迎五四勞模先進故事分享會,唱響“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贊歌,弘揚“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傳承“五四薪火”,引導廣大職工和團員青年奮力改革攻堅,爭做創新的典范和實踐的表率。

本次分享會採用身邊人講身邊事的方式,向大家分別展現60后、70后、80后共11位勞模先進的日常。《薛教頭練兵》展現了國網公司勞模薛衛平“嚴慈並重”的練兵故事。《迷彩色的工作服》展現了常州市勞模儲學軍果敢剛毅的配網衛士。

60后的榜樣形象給70后電力人帶去了深刻影響,他們不畏挑戰、奮發圖強,其中涌現出一批堪當大任的佼佼者,成為常州供電事業的中流砥柱。《一張難忘的“95598”工單》展現了全國勞模蘇華“遇事有擔當,工作有方法,心中有客戶”的服務故事。《陳班長帶兵》講述了公司勞模陳宏培訓有良方,潤物細無聲的帶兵故事。《可愛的低頭族》展示了江蘇省勞模胡堅中“技術一流,服務更一流”的營銷服務故事。《儲備知識的先行者》展現了巾幗英雄沈泓在工作創新和知識共享中的榜樣故事。《一張高考保電圖》講述了“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省公司勞模黃建勛及團隊成功解除高考學子后顧之憂的保電故事。《高鐵上的財務哥》展現了公司勞模杜洋勇挑重擔,攻堅克難,不辱使命終成“財務尖兵”的奮斗故事。

電力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繼續奮斗,80后優秀青年手握接力棒,立志再續新征程。《小馬奪旗》展現了公司勞模馬仲坤“做事有韌勁、心中有追求、立志要奪旗”的一線故事。《換不掉的工作服》展示了優秀青年代表萬曦在專業道路上孜孜以求、不斷求索的成長故事。《1000篇高端報道的背后》展現了公司勞模奚青蘭憑借“責任與專注”贏得新聞工作出彩的拼搏故事。

60后、70后、80后“老中青”三代勞模先進還分別在現場唱響《咱們工人有力量》《真心英雄》及《奔跑》的勞動贊歌。全國勞模張國富、國網公司勞模章立這對“師徒勞模”也現場分享了勞模精神的實踐與傳承。常州供電公司領導及常州市總工會有關領導分批為他們頒發了特殊禮物——軟陶泥卡通人像,銘記最美時刻。常州市總工會企工部部長金銀燕對本次活動氛圍及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並對公司勞模培養選樹工作給予了高度認可。

本次活動在詩朗誦《最美的鮮花》中落下帷幕。(陳小強)

(責編:王瑤、謝磊)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