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寧夏

青銅峽市總建立“三個清單”治理欠薪

2018年06月07日10:11  來源:工人日報

2018年以來,寧夏青銅峽市總工會通過建立“三個清單”,扎實做好農民工工資專項整治工作,確保農民工按時足額領取工資。截至目前,處理農民工欠薪案件5件次,涉及農民工20余人,追討欠薪5萬余元。

據介紹,青銅峽市總工會首先明確了各級工會的任務清單,他們將工會在治理拖欠職工(農民工)工資專項整治行動中的工作職責與工作內容以清單形式下發給基層工會,要求他們認真做好企業貫徹實施勞動用工法律法規的監督和配合人社局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專項檢查等工作。

同時,市總建立問題清單。依托協調勞動關系三方平台,通過開展聯合執法檢查、矛盾糾紛排查、法律援助等,對欠薪企業登記入冊,對排查出的問題進行動態分類管理,努力實現清欠工作關口前移。針對存在的問題,市總還制定了整改清單,隨時督促相關單位按時保質保量整改。同時,市總還把是否拖欠農民工工資作為對該企業慰問與否的重要依據,督促用工單位主動杜絕欠薪行為。(記者馬學禮 通訊員沙小祥)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