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南

勞模到景區“開講啦”

2018年06月08日08:09  來源:工人日報

“真沒想到,來岳麓山玩,還順便接受了一場精神洗禮。”近日,幾位來自湖南郴州的游客在長沙岳麓山旅游時,正巧碰上一場“勞模大講堂”在此開講,綠樹成蔭的愛晚亭邊,勞模們生動的講述,吸引了不少游客駐足聆聽。

據了解,這場由長沙市岳麓區總工會、麓山景區管理處共同主辦的“勞模大講堂”,是該區總工會首次將講堂搬到戶外。

全國勞模、國網長沙供電公司供電服務指揮中心工作人員雷鳴,省勞模、長沙生殖醫院教授劉習明,市勞模、麓山景區管理處主任周竹平,以及市勞模、長沙市第一醫院門診部護士長龍利亞,講述了各自在平凡崗位上用實際行動實現人生價值的經歷和感受,還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講他們對文明旅游的理解。

“你血壓偏高,一定要注意按時吃降壓藥,旅游過程中也不要太過勞累,最近天氣炎熱,注意防暑。”愛晚亭裡,劉習明還帶來了近10名醫療志願者,為游客提供醫療服務,並為有需要的游客准備防暑藥品。

此次活動,岳麓區總工會將“勞模大講堂”“勞模文明旅游勸導活動”“勞模義診”三個活動合而為一。

“勞模大講堂”結束后,勞模志願者、景區崗位服務明星及優秀黨員佩戴上志願者服務袖章,在景區不同區域集中開展文明旅游勸導活動,引導游客遵守公共秩序、愛護公共設施、保護自然環境。

據了解,本活動也是岳麓區總工會和景區推進文明旅游的一項舉措,旨在通過典型人物“帶”、典型事例“引”和典型效應“促”的方式,引導旅游者和旅游從業人員自覺踐行文明旅游理念,成為文明旅游的實踐者和傳播者。(記者 羅筱曉 方大豐)

(責編:王瑤、常雪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