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內蒙古錫林浩特市總為12名工人討回欠薪

2018年06月26日08:51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從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總工會了解到,經過市總近1年的多方調解和法律援助,12名工人所反映的某開發商和包工頭欠薪問題得以解決。

據了解,2017年10月,錫林浩特市總工會接訪了來自某工地的12名進城務工人員,反映某開發商和包工頭欠薪1年多時間未給結算,希望市總幫助協調討要工資。市總一方面安撫進城務工人員的情緒,引導他們通過合法途徑解決糾紛矛盾,另一方面啟動預警機制,聯系包工頭、開發商協調解決問題。經過多次調解,因雙方爭議較大協商最終無果,隨后,市總為12名進城務工人員申請了法律援助,並全程跟蹤和參與了案件的處理。最終,這些工人領到了被拖欠的90多萬元的工資。

近年來,該市總引導進城務工人員加入工會組織,利用工會“兩書制度”和與人社部門聯合開展勞動用工檢查等方式,大力加強對進城務工人員合法權益的保護。(記者李玉波 通訊員閆建斌)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