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黑龍江

黑龍江首家社會組織聯合基層工會成立

2018年06月27日08:38  來源:工人日報

6月19日,哈爾濱市道裡區社區社會組織聯合基層工會第一屆會員大會召開,會議選舉產生了第一屆工會委員會、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會、女職工委員會。哈爾濱市心視界社區工作服務中心、道裡區心視界公益服務發展中心等10家工作基礎好、社會影響大的社會組織的50名從業人員成為首批工會會員。據了解,這是該省成立的首家社會組織聯合基層工會。

據介紹,在道裡區,社會組織提供的服務目前已覆蓋到司法、教育、衛生、社會保障、老年人服務、家庭服務等領域。道裡區總工會主席毛金彪告訴記者,社區社會組織成立工會是為了滿足職工群眾多樣化需求、更好服務職工群眾。同時,對於創新工會體制機制、活動方式、工作方法,激發發展動力和自身活力,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記者張世光)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