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湖南省工會第十六次代表大會召開

2018年07月03日07:59  來源:工人日報

湖南省工會第十六次代表大會今天在長沙召開。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焦開河出席大會並講話。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等出席大會。

杜家毫在講話中指出,工人階級不愧是推動湖南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中堅力量,各級工會組織不愧是黨的有力臂膀。

杜家毫希望湖南廣大職工堅定政治方向,爭當堅定理想信念的踐行者﹔勇挑時代重任,爭當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主力軍﹔弘揚先進文化,爭當新風正氣的引領者﹔自覺胸懷大局,爭當維護和諧穩定的促進派。他要求全省各級工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群團工作會議精神,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切實履行凝聚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積極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群眾在改革發展穩定一線建功立業,始終堅持把職工群眾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扎實推進工會改革創新,全面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建設,努力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

焦開河代表全國總工會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湖南省委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包括廣大職工在內的全省人民,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團結奮斗,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績。省委堅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方針,切實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為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障。湖南省各級工會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堅持“三個貼近”工作思路,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建功立業,有力有序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聚焦維權服務主責主業,深化工會改革創新,精准幫扶困難職工,譜寫了湖南工運事業發展的新篇章。

焦開河指出,面對新時代新征程新使命,湖南省各級工會要按照全國總工會工作部署,在黨委統一領導和政府的支持下,在服務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主業中把握職責定位,在穩中求進中積極主動作為,努力推動湖南工會工作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緊扣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中展現新作為﹔滿足職工美好生活需要,在做實維權服務、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中體現新擔當﹔深化工會改革創新,著力強基固本、煥發新活力。(記者方大豐)

(責編:孫爽、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