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2018年中華全國總工會第三季度新聞發布會在京召開

2018年07月11日14: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聞發布會現場 (孫爽攝)

中國工會新聞網北京7月11日電 (孫爽)中華全國總工會新聞中心11日在北京召開全總工會2018年第三季度新聞發布會。全總新聞發言人、宣教部部長王曉峰在會上通報第三季度全總重點工作安排時表示,2018年第三季度,工會將積極推行“互聯網+”工會普惠性服務,不斷增強工會服務職工功能。

王曉峰介紹,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近日,中央宣傳部、中華全國總工會等 9部門聯合印發通知,決定在全國城鄉廣泛組織開展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為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營造團結奮進的濃厚社會氛圍。通知要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主題,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講好改革開放的故事,講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故事,充分展示改革開放40年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突出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激勵和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當前互聯網尤其是新媒體迅速發展,廣大產業工人,特別是80后、90后新生代產業工人獲取信息、生產生活的平台主要都在互聯網上。〝王曉峰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放棄互聯網陣地,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將成為無源之水。因此,中華全國總工會近年來致力於打造網上工會、智慧工會,就是希望通過互聯網促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實現包括吸引廣大產業工人入會、加強對產業工人的宣傳宣講、開展互動性的溝通交流、為產業工人提供普惠性的服務等目標。

(責編:孫爽、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