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提出

企業工會要深入挖掘服務資源

2018年07月12日08:06  來源:工人日報

“企業工會要適應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把握職工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挖掘服務資源,建好用好‘愛心媽媽小屋’、愛心驛站、職工服務站點等服務陣地,讓職工願意來、經常來。”這是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在7月9日召開的“河北省新時代企業工會工作推進會”上提出的。

王曉東表示,為加大服務職工力度,河北省總將專門制訂服務職工的方案。王曉東要求全省企業工會組織要把職工關心的事、操心的事作為工會服務工作的方向,深入挖掘服務資源,強化精准服務,豐富服務內容,改進服務方式﹔要按照職工的“生物鐘”運轉工作,開啟“錯峰服務”模式,把工會組織的服務延伸到8小時之外,切實讓職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溫暖。

王曉東提出,互聯網的快速發展,為工會工作帶來了千載難逢的機遇。善於運用互聯網了解職工、開展工作,應成為新形勢下工會干部做好工會工作的基本功。企業工會要運用互聯網提升職工政治素質和技術素質,深入推進“互聯網+”普惠化服務,圍繞職工醫療、就業、培訓、法律援助、困難幫扶、文化建設等設立服務項目,以優質的服務增強會員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工會干部要學會通過互聯網走群眾路線,為職工提供更便捷的服務。

會前,與會的100家企業工會負責人以及11個設區市的工會主要負責人,走進河鋼集團邯鋼公司、冀中能源峰峰集團梧桐庄礦、萬和集團,就企業工會工作進行現場觀摩考察。會上,冀中能源峰峰集團公司工會、河鋼集團公司工會、君樂寶乳業集團公司工會、富士康廊坊科技園工會相關負責人,從不同側面介紹了本企業工會工作情況。峰峰集團工會推行紅橙黃藍“四色”檔案動態管理,精准掌握困難職工底數,實施工會干部精准幫扶一包到底制度﹔富士康廊坊科技園工會開展系列職工關愛活動,為職工提供免費洗衣、體檢等服務,並且成立職工自保基金,提高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君樂寶乳業集團工會建立職工與企業的溝通對話機制,以柔性方式及時化解勞動關系矛盾,營造利益共享、互利共贏良好氛圍等做法和經驗,得到與會者的一致好評。(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張立武)

(責編:孫爽、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