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干部論壇

他心細如發,穩重靠譜,被員工譽為“可信賴的全職保姆”。企業工會主席宋修帥秉持著一個信念——

“隻有職工舒心,我的工作才有價值”

2018年07月13日08:16  來源:工人日報

在山東威海的華菱光電公司,職工有了煩心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找工會主席宋修帥。

黑黑的皮膚、敦實的身材、說話干練有力,初見宋修帥的人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穩重、靠譜。平日裡,宋修帥擔任的職務不少,涉及人事、行政、后勤、安全等領域。他的頭銜很多,管的事兒很雜,但是他說,“我最看重的還是工會主席這個工作,因為喜歡和職工們在一起,聽他們喊我一聲‘宋大哥’!”

最近幾天,宋修帥在為一件事情著急上火:一名車間職工發現自己的耳朵總是嗡嗡響,不舒服,懷疑自己是工作導致的,於是找到宋修帥,他沒有遲疑,立馬派人陪著這名職工去醫院找專家診斷。

宋修帥所在的華菱光電公司是一家中日合資企業,經營范圍包括生產接觸式圖像傳感器(CIS)及相關電子產品。生產車間的安全生產一直是重中之重,怎麼可能會出現這樣的事?越細想,宋修帥的心思越沉。

不過,最后的診斷結果讓宋修帥舒了一口氣:原來這名職工之前患有中耳炎,因為一直疏於治療,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但是考慮到職工的病情,他立即和企業溝通,把這名職工調到其他部門。

“職工的事兒就是大事兒,任何一點的疏漏都不允許。”擔任公司工會主席以來,宋修帥一直這樣要求自己。

為了真正走進每個職工的心裡,了解他們的心聲和訴求,宋修帥不定期與職工面談,通過與他們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地交往,越來越多的職工願意對他敞開心扉,把他當成可以交心的“老大哥”,一位職工曾經表示,“宋主席心裡滿滿裝的都是我們,他就是我們的‘全職保姆’,有什麼掏心窩子的話,我們都願意和他說。”

企業三點一線的生活難免枯燥,為了豐富職工業余生活,在宋修帥建議下,公司專門開辟出一個活動室,裡面配置乒乓球台、職工書屋、健身器械等。為了讓職工更有歸屬感,宋修帥帶領職工創辦公司內刊,不僅記錄公司的成長,也為職工提供展示自己才華的平台,在公司建立起健康、和諧的企業文化。

如今,不僅職工們離不開宋修帥,企業行政方更是看重他的威望。2017年5月,華菱光電接了一筆大訂單,需要職工加班加點進行趕制,但有部分職工不願意加班,企業管理方又著急又沒辦法,有人建議宋修帥去做做職工的工作。當時,宋修帥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如何保障職工的休息休假權益,同時確保職工能夠拿到足額的加班費。在取得職工的理解后,訂單最終按時交付。這讓企業日方負責人對中國工會和工會主席刮目相看。

“隻有職工舒心,我的工作才有價值。”憑著一份對工會工作的熱愛與堅守,宋修帥不僅收獲了職工的擁護、企業的信賴,還在今年被評為山東省勞動模范。(記者 楊明清 通訊員 夏麗萍)

(責編:孫爽、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