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泉州成立台企工會聯合會

2018年07月18日09:17  來源:《工人日報》

為進一步加強泉台職工交流、服務台企發展,讓台灣職工在泉州安居樂業,福建省泉州市總工會率先在國家級台商投資區成立台資企業工會聯合會。7月16日,泉州台商投資區台資企業工會聯合會成立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在泉州台商投資區召開。

台灣職工邱俊杰當選為工會聯合會首任主席。“台企工會聯合會這個‘大家庭’讓我們的心更加緊密地系在一起了!”來自台北的邱俊杰,是泉州台商投資區引進人才、頤和醫院籌備處主任。他說,當選台企工會聯合會主席,是挑戰,也是責任,今后將以務實作風和踏實工作,回報大家的信任和期望。

福建省總工會副主席柳公立表示,泉州台商投資區台資企業工會聯合會的成立,對保障台灣職工權益,穩定台胞人才隊伍將起到重大作用。

據了解,台資企業工會聯合會覆蓋18家台資企業、職工1177人,其中,台灣職工100多人。(記者吳鐸思 通訊員李永江)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