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第十六屆黑龍江省青年職工崗位技能大賽開幕

2018年07月23日09:21  來源:黑龍江日報

22日,由團省委、省人社廳聯合開展的第十六屆全省青年職工崗位技能大賽開幕式暨電焊工、鉗工決賽在哈爾濱舉行。

在電焊工、鉗工實操決賽環節,48名選手從全省100余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參加這兩類工種的決賽。團省委和省人社廳聯合將授予決賽中取得第1名的選手“全省杰出青年崗位能手”榮譽稱號,授予取得第2名至第5名的選手“全省優秀青年崗位能手”榮譽稱號。同時,符合國家職業資格管理有關規定的工種,且理論和實際操作合格者,第1名由省人社廳晉升為高級技師﹔第2名至第10名晉升為技師﹔其余成績合格的選手晉升為高級工。

據介紹,作為省級二類職業技能競賽,全省青年職工崗位技能大賽堅持每年舉辦一屆,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十五屆。(記者孫佳薇)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