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超長版”三伏天來襲

湖南省總派出16個慰問組送清涼

2018年07月24日07:54  來源:《工人日報》

“大家戰高溫戰酷暑,堅守在一線,努力工作的同時請注意保重身體,做好防暑降溫工作。”7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文龍一行前往長沙、株洲等地開展送清涼活動,拉開了全省各級工會送清涼活動的序幕。

為應對今年長達40天的“超長版”三伏天,從7月中旬到8月底,湖南省各級工會將開展送清涼活動,切實關愛高溫作業勞動者,為職工送去清涼用品。

7月20日,周農一行來到長沙市交警支隊芙蓉大隊八中隊執勤點走訪慰問,此時地表溫度超過50攝氏度。周農為一線交警送上綠豆、白糖、涼茶等物品,叮囑一線執勤交警做好防暑降溫工作,合理安排工作時間。

在北汽株洲分公司一工廠焊裝車間,周農將一個個清涼禮包送到車間職工手上,還為部分一線職工送上冰櫃。

據悉,今年湖南省各級工會將籌集資金3000萬元,組織40多萬名工會干部深入工地,慰問高溫作業一線職工100多萬人。活動期間,各級工會將組織開展防暑降溫宣傳教育活動、走訪慰問和監督檢查活動、高溫期間服務職工活動。湖南省總工會將成立16個送清涼慰問組,由省總工會領導帶隊分赴全省各地開展送清涼活動。(記者方大豐)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