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王東明看望參加2018年全國勞模療休養活動首批勞模時指出

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 發揮勞模作用 激勵廣大勞動群眾爭做新時代奮斗者

2018年07月24日16:28  來源:《工人日報》

7月20日,2018年全國勞模療休養活動在北京啟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看望了參加療休養活動的首批200位勞模,對廣大勞模繼續發揮表率作用,示范引領廣大職工建功新時代提出希望。(記者 楊登峰 攝)

7月20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在北京看望了參加2018年全國勞模療休養活動的首批200位勞模,向來自全國各地不同行業、不同崗位的生產一線勞模代表,並通過他們向全國的勞動模范和廣大職工,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王東明指出,勞動模范是民族精英、人民楷模,是億萬職工群眾的優秀代表。黨和國家歷來高度重視勞動模范,今年“五一”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充分肯定廣大勞模為黨和國家事業作出的突出貢獻,對激勵廣大勞動群眾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發出號召。這既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勞模的關懷厚愛,也體現了對廣大職工群眾的殷切期望。希望廣大勞模繼續發揮表率作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示范引領廣大職工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建功新時代。

王東明強調,當前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正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為實現黨的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和“兩個一百年”目標而努力奮斗。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要堅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當代工人運動的時代主題,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多種形式的勞動競賽、技能競賽,團結帶領億萬職工群眾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切實履行好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從大處著眼、從小事做起,使各級工會組織成為名副其實的“職工之家”,所有工會干部成為職工群眾的“娘家人”、貼心人。

王東明要求,各級工會組織和有關方面要認真細致做好勞模療休養活動的組織和服務工作,進一步關心勞模的工作、學習、生活和身心健康。希望參加療休養活動的廣大勞模借此機會放鬆身心、交流學習、開闊視野,返回工作崗位后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良好的狀態,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看望活動。鄧凱、閻京華等全總領導陪同看望。(記者鄭莉 彭文卓)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