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以“中國夢·勞動美——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題

全國職工演講比賽進入決賽階段

全國共開展演講比賽近3萬場,超過300萬職工參賽,觀眾人數超1億

2018年07月24日16:35  來源:《工人日報》

歷時半年多的“中國夢·勞動美——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國職工演講比賽7月20日進入決賽階段。來自全國各省(區、市)總工會和鐵路、金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會34支代表隊的68名選手齊聚北京,參加為期兩天的激烈角逐,最終勝出的12名選手將晉級總決賽。決賽將通過中工網、全總微信公眾號進行現場直播。

“中國夢·勞動美——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國職工演講比賽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主辦,於今年1月正式啟動。參賽職工通過生動活潑的演講方式,分享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體會,講述立足本職崗位為實現黨的十九大確立的目標任務而奮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演講比賽自啟動以來吸引了廣大一線職工的積極參與。據不完全統計,在各地開展選拔賽期間,全國共開展演講比賽近3萬場,超過300萬職工參賽,通過現場觀看及兩微一端等方式收看直播、轉播的職工總數已超過1億。

據全總宣教部負責人介紹,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級工會組織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務。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往實裡走、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引導廣大職工衷心擁護核心、堅決擁戴領袖,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貢獻智慧和力量。

據悉,演講比賽總決賽將於8月舉行,屆時將角逐出金銀銅獎。(記者張銳)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