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加強陣地建設 滿足多元需求

將樂縣總為職工量身定制精致服務

2018年07月25日08:45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從福建省將樂縣總工會獲悉,今年以來,將樂縣總以工會改革為契機,將資源和人力往服務職工方面匯聚,為服務職工注入了新動能,目前,該縣工人文化宮已完成產權過戶手續,在積善經濟開發區的職工文體中心工程項目也進入收官階段。

據了解,精致服務是今年將樂縣總工會工作突破的主方向。縣總從職工職業特性入手,為“坐職”職工和“立職”職工量身定制工會活動。其中,上班以“坐”為主的機關事業單位職工,推送工間操,健身、娛樂融為一體。上班以“立”為主的經濟開發區企業職工,推送春秋游、趣味競賽等團體賽事,增強群體凝聚力。

讓“坐”著的職工站起來,讓“站立”的職工聚起來只是一個方面,將樂縣總還注重職工日益增長的多元文化需求。今年春節后,舉辦了征文比賽和演講比賽,讓身邊人、身邊事在職工舞台上發光﹔“三八”節期間,組織300多位女職工參加健步走和知識競賽,一動一靜,活躍了女職工生活﹔“五一”期間,組織600多位基層職工參加環城跑,多樣化的文化生活引發基層工會讀書熱、攝影熱、合唱團熱、廣場舞熱等。基層工會文化活動的全面活躍呼喚工會文化陣地建設,為此,縣總通過購買資產的方式新建縣工人文化宮和職工文體中心,工會文化陣地建設的投資總規模為歷年之最。

據介紹,系列活動激發了基層工會的活力,全縣新建基層工會組織40家,2079位農民工進了“娘家門”。在技能競賽中,42名技術拔尖的職工分別獲得縣級五一勞動標兵和金牌工匠稱號,6個勞模工作室持續安排創新項目,在“名師帶高徒”機制下,職工的小改革、小發明等不斷涌現,有19個職工“五小”創新項目參加了今年海峽兩岸職工創新成果展。(記者吳鐸思 通訊員湯茂鬆 廖日輝)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