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天津市河西區總工會舉辦主題演講比賽

2018年07月26日10:09  來源:天津日報

日前,河西區總工會在工人俱樂部舉辦了“中國夢·勞動美──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職工演講比賽,來自轄區企事業單位的47名參賽選手動情講述自己的勞動故事和對偉大時代的美好憧憬。

參賽選手們分別來自教育、醫療、市容園林、企業等一線崗位,圍繞主題,結合自身工作經歷,為現場聽眾帶來一個個精彩演講。選手們從不同角度分享了學習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真實感受和深刻體會,講述教書育人、救死扶傷、服務百姓、助力企業發展等各行業的勞動故事。

在比賽中,來自區委網信辦的劉彤向大家講述了河西網信人向網絡有害信息亮劍,堅守輿論陣地,打造清朗網絡空間的幕后故事。友誼路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翟春雨分享了自己在祖國邊疆播撒仁心仁術,為漢藏人民架起友誼與健康橋梁的援藏經歷。選手們以真摯的情感和感人的事跡,贏得在場聽眾陣陣掌聲,充分展現了新時代河西職工敬業奉獻、奮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動人風採。本次比賽還設置了現場答題環節,選手們對答如流,展現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相關內容知識的學習成果。

通過比賽,區總工會進一步營造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濃厚氛圍,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引導轄區職工在思想上領會、情感上認同,團結帶領轄區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為美麗河西首善之區建設作出新貢獻。(記者 楊波 通訊員 施明君)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