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廣西壯族自治區職工職業技能大比拼

420名選手參加15個工種決賽

2018年07月27日08:58  來源:廣西日報

 “工匠精神就是精益求精、堅持不懈。”7月25日,柳州五菱柳機動力有限公司的吳才龍說出對“工匠精神”的理解。在剛剛結束的第六屆全區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決賽中,他在加工中心操作工(數控)項目上,經過四個半小時的角逐,拔得頭籌。

7月24日、25日,第六屆全區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在梧州職業學院舉行,來自全區各市、各產業的134支參賽隊、420名選手參加焊工、鉗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數控)、機床裝調維修工(數控)、計算機網絡安全員、砌筑工、計算機程序設計員、可編程程序控制系統設計師(PLC應用技術)、電梯安裝維修工、汽車維修工(公交車)、藥物制劑工、茶葉加工工(手工制茶)、中式面點師、寶玉石鑒定師、質量檢驗員等15個工種的決賽。決賽既保留了焊工等傳統工種,又緊貼技術發展和企業需求實際,增加了茶葉加工工、寶玉石鑒定師等新工種。

經過一天的緊張競賽,各工種分別評選出前十名選手,柳州五菱、柳工、柳鋼、玉柴等傳統優勢企業選手展現了超強技術實力,在智能制造相關項目中排名領先。自治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區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每3年舉辦一屆,是我區規格水平最高、參賽范圍最廣的職工職業賽事。大賽已成功舉辦5屆,通過組織開展全方位、多層次的技術培訓、崗位練兵、技能競賽,吸引數百萬職工參加了各個層次的比賽練兵活動,有效促進了職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記者/趙超)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