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青島推動“四德”教育進車間班組

2018年07月31日10:57  來源:《工人日報》

青島市總工會日前啟動以職業道德為重點的“四德”教育活動,要求各級工會積極組織職工參與到“四德”教育的各項活動中,讓“四德”教育活動根植於基層單位、車間班組,推動“四德”教育深入、持久、健康發展,大力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

“四德”即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根據市總工會制定的《關於開展“四德”教育活動的意見》,市總計劃在“每周一講”系列活動中開辟“四德”教育講座,在“共同的家園”系列活動中宣講“四德”教育,在職工健身操、太極拳、籃球等體育活動中體現“四德”教育。通過與市委宣傳部、市文聯、青島日報社、市廣播電視台聯合舉辦的“青島市首屆職工文化藝術節”,搭建職工群眾便於參加、樂於參與的“四德”教育活動平台。以“中國夢·勞動美”為主題,在藝術節演講、聲樂、戲曲、曲藝、小品、舞蹈、書畫、攝影等比賽中,用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表現形式,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美德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四德”教育。

為深入開展“四德”教育活動,使職工學有標杆,青島市總組織專家學者編寫了《職工美德修養讀本》,近期將逐級下發到各基層工會。全書結合傳統美德精神,通過各種典型事例、模范人物(團體)形象和新時期涌現的職工楷模,把“四德”教育融入職工生活實踐中。(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陳憲偉)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