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提出

要在聚焦主業中把握職責定位

2018年08月01日08:26  來源:《工人日報》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也是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極為重要的一年。”今天,在湖南省總工會召開的主席(擴大)會議上,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提出,湖南各級工會組織要在服務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主業中把握職責定位,在穩中求進中積極主動作為。

周農在傳達全總十六屆十七次主席團會議暨全國工會源頭化解職工隊伍穩定風險工作會議精神時強調,會議緊扣當前工會工作面臨的實際,真正體現了黨中央有所指、工會有所應,黨中央指向哪裡,工會就想到哪裡、干到哪裡。“各級工會要系統領會、全面把握會議精神,並且認真落實到下半年各項工作中去。”

今年以來,湖南省各級工會堅持把工會改革創新與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推動全省工會工作以“五抓”促“五強”:抓政治、強根本﹔抓換屆、強基礎﹔抓改革、強基層﹔抓履職、強作為﹔抓隊伍、強素質。周農認為,隻有在貼近中心、貼近基層、貼近職工中找准工會工作的切入點、著力點和落腳點,各級工會才能在增強基礎、增強素質和增強作為中進一步激發職工的勞動熱情和創造活力,團結帶領職工當好主人翁、成為主力軍,建功新時代。(記者方大豐)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