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北京市總工會與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簽署3年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協議

2018年08月02日09:47  來源:內蒙古日報

7月31日,北京市總工會與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在呼和浩特簽署2018-2020年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協議。

這項協議是兩地工會為切實推進《北京市對口支援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全面深化北京內蒙古扶貧協作三年行動框架協議》等文件的有效落實而簽訂的。

按照協議,在3年的時間裡,北京市總工會將通過資金直接幫扶、慰問、“金秋助學”等形式,讓自治區受援地區包括農牧民工在內的因病致貧、因病致殘、因意外致貧、因學致貧的困難職工群眾直接受益﹔通過組織首都技能人才送技能到受援地區和受援地區貧困人口來京進行技能培訓的方式,開展技能幫扶,助力主動脫貧﹔通過組織勞模民營企業家赴自治區考察、調研、對接,鼓勵和帶動首都民營企業到自治區投資、創業,並支持受援地區職工創業、助力推廣銷售當地優質特色農副產品,幫助困難職工實現產業脫貧﹔通過開展跨區域就業招聘會等活動,精准引導北京地區家政、安保、餐飲、護工、建筑等勞動密集型行業,優先聘用內蒙古地區建檔立卡貧困人員,增加他們的就業機會﹔通過組織引導技能人才、工匠、勞模等先進人物參與開展技能培訓、技術交流、支醫支教、醫療救助、志願服務等扶貧活動以及做好干部挂職交流、受援地干部職工赴京學習培訓等,動員社會力量,進一步加強與內蒙古的交流交往,增強扶貧和支援實效。

據了解,北京市總工會和自治區總工會將建立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日常工作機制,每年商定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重點工作及資金安排,並通過項目制方式進行落實。(記者 蘇永生 實習生 劉沛悅)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