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高衛東提出

全面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工作

2018年08月03日08:2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在山西省工會改革現場推進會上,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高衛東提出,山西各級工會組織要牢牢把握深化工會改革的正確方向,全面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工作。

高衛東強調,各級工會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新時代工會改革的最新部署上來,堅持改革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做實做深做透工會改革這篇大文章,努力在新起點上實現工會工作和工會改革的新突破。

高衛東指出,要堅定不移把深化工會改革進行到底。各級工會要著力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建設,提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能力,增強職工群眾的改革獲得感,著力加強“三基建設”和網上工會工作。

高衛東要求,要進一步加強對工會改革工作的領導。各市、縣總工會主席和黨組書記要切實承擔起工會改革的重任,對標對表、親力親為、積極進取,按要求按時間全面完成工會改革任務。

據了解,今年以來,山西各級工會緊緊圍繞增“三性”、去“四化”、強基層、促創新的改革總體思路,穩步推進工會各項改革,呈現出黨的建設堅強有力、引領作用更加彰顯,機構改革動真見實、職能定位更加明確,制度建設全面啟動、運行機制更富活力,聚焦大局更加主動、主力軍作用進一步彰顯,主責主業更加突出、普惠服務趨向“三化”的亮點,取得了階段性進展。截至6月底,全省市級工會剛性改革任務完成93%,縣級工會改革任務完成89%。

省總在會上提出,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強化政治擔當,狠抓責任落實,全力實施“六大行動”,即立足改革創新,實施“勇於擔當、奮發有為”的創建行動﹔聚力“三大目標”建設,實施“五小六化”提質行動﹔圍繞共建共享目標,實施“美麗·安康·幸福”的創建行動﹔服務脫貧攻堅大局,實施“手拉手”援助行動﹔著眼職工美好生活需要,實施會員普惠服務行動﹔打造“互聯網+工會”建設新模式,實施“網上工會”提速行動,切實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通訊員王雨茜 記者劉建林)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