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湖北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爾肯江·吐拉洪提出

汲取精神力量,當好職工“娘家人”

2018年08月10日08:18  來源:《工人日報》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緬懷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工人運動的革命歷史中筑牢信念根基,汲取精神力量,在面向新時代,肩負新使命,開啟新征程中強化責任擔當,煥發奮斗激情,當好職工‘娘家人’。”8月1日,剛剛當選湖北省總工會主席的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率領湖北省總工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在瞻仰八七會議舊址和武漢二七紀念館、重溫入黨誓詞、接受革命傳統教育時如是說。

爾肯江·吐拉洪指出,工會要旗幟鮮明地講政治,在牢牢把握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上提升新境界﹔要砥礪奮進,在助力實現湖北高質量發展中做出新作為﹔要全心全意為職工,在實現職工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展現新作為﹔要深化改革增活力,在筑牢基礎夯實基層中樹立新形象﹔要全面過硬作表率,在從嚴治黨管會中展現工會干部新風貌。

爾肯江·吐拉洪要求,全省各級工會要廣泛開展群眾性建功立業活動,加快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助力三大攻堅戰、推動高質量發展中當好主力軍、唱響勞動美﹔要自覺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作為工會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決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切實為職工群眾排憂解難,不斷提升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以增強“三性”、去除“四化”為主線,全面推進工會改革向縱深發展、改革成果向基層延伸,把更多的工作資源向基層傾斜,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要經常性深入基層一線常態化,主動到職工群眾中去,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地做好職工群眾工作,始終同廣大職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讓職工群眾真正感受到工會是“職工之家”、工會干部是最可信賴的“娘家人”。(記者張翀)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