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廣西工會力推職工投身技能競賽

支持大型企業面向全區同類企業(工種)開展競賽

2018年08月10日08:27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出台《關於深入開展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活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旨在打造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新平台,激發職工學技術、比技能、強本領熱情。

《實施意見》提出,要著力完善高技能人才選拔機制,打造高技能人才成長平台。競賽要圍繞自治區重點行業、重點產業、重大項目開展,選擇社會緊缺、企業急需、從業人員多、技術含量高、通用型和可比性強,且符合政府產業發展規劃的相關職業(工種),優先選擇涉及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節能環保等領域的有關職業(工種)項目。

為擴大競賽覆蓋面,《實施意見》鼓勵和支持自治區內大型企業面向全區同類企業(工種)開展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活動,經自治區總工會同意后可冠名企業“xxx杯”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最大限度地把職工組織到競賽活動中來,使其在規模以上企業普遍開展,在中小企業穩步推進。

《實施意見》明確,鼓勵企業選派有實力的選手參加世界技能大賽及全國、自治區工會組織開展的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活動。對自治區選派參加世賽取得前5名的職工選手,區總對選手及所在單位給予特別獎勵和專項培訓補助,其中,獲得第1名的選手給予個人獎勵10萬元、給予所在單位100萬元專項培訓補助經費﹔獲得第2名的選手給予個人獎勵8萬元、給予所在單位80萬元專項培訓補助經費。

此外,對自治區選派參加全國職業技能大賽取得前5名的職工選手,區總對獲得名次的選手及所在單位給予重點獎勵和專項培訓補助,其中,獲得第1名的選手給予個人獎勵8萬元、給予所在單位80萬元專項培訓補助經費。對自治區選派參加全國產業系統技能大賽取得前5名的職工選手,個人獎勵及所在單位專項培訓補助經費參照參加全國職業技能大賽獎勵標准的50%執行。(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景喆)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