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假期托管開班嘍”

2018年08月10日08:47  來源:《工人日報》

“第3期假期托管開班嘍!”近日,在內蒙古通遼市霍林郭勒市總工會職工活動中心,工會干部的話音剛落,坐在周圍的近200名1~6年級的小朋友,嘰嘰喳喳地聊開了天,在旁邊圍觀的家長們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這是霍林郭勒市總工會舉辦的假期托管班開班儀式上的情景。

霍林郭勒市總自2017年7月開始舉辦假期托管班,本次是第3期,累計接收近400人次小朋友。在開班儀式上,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干部還為困難職工子女贈送了價值5000元的書包和學習用品。

據了解,這些孩子都是已繳納工會經費單位的職工子女,免費入班,特長課的所有文具及體育用品均由市總提供。每日午餐費由家長自行承擔,為保証衛生和營養均衡,市總專門為孩子們統一在教育系統營養配餐指定酒店訂餐。

托管班以輔導孩子們做假期作業及閱讀書籍為主,同時開設羽毛球、氣排球、書法、美術、音樂、朗誦、舞蹈、折紙、彩泥手工等豐富多彩的文化課程、體育活動以及富有特色的特長課程。為充分利用場館設施,提高場館服務效率,市總將場地設在職工活動中心(原體育館),並聘請了托管教師、特長課教師及保育工作者。

“慶幸有這樣的‘娘家人’,為我們想得如此周到!”職工趙淑華說,她家是雙職工家庭,老人都在外地,以往一到放假就成了她最發愁的時候,現在,孩子每年都參加工會的假期托管班,讓她非常放心。(記者 李玉波 通訊員 張妍赟)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