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鹽池縣總用“轉辦單”提升維權效率

2018年08月17日08:20  來源:《工人日報》

“主要是解決了工會維權工作中的難點問題,‘轉辦單’切實提高了維權效率。”日前,寧夏鹽池縣總工會經審會主任周永霞告訴記者。從去年初開始,鹽池縣總針對以往維權工作中的難點推出“轉辦單”維權模式,難題解決了,縣總維權工作的質量上了一個台階。

據介紹,去年1月,鹽池縣總聯合縣法律援助中心、勞動爭議調解中心、勞動監察大隊等單位,嘗試建立援辦機制,縣總將工會不能單獨解決的職工訴求案件通過“轉辦單”交給縣法律援助中心等單位辦理,縣總與接辦單位協商辦結時限,並定時回訪督查,向職工反饋辦理進度。

“轉辦單”讓縣總在面對復雜勞動爭議時可以調動各方力量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實施“轉辦單”工作機制后,縣總先后為鄭懷成、何軍軍等22名農民工追回經濟損失26.3萬元。(記者馬學禮 通訊員李巧)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