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廣西建立健全工會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管理機制

到2020年力爭三級工會系統均完成配備

2018年08月20日08:23  來源:《工人日報》

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民政廳、人社廳近日聯合出台《關於加強工會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要求建立健全工會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管理機制,推進工會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規范化建設,力爭到2020年自治區、市、縣三級工會系統均配備有工會社會工作專業人才。

《意見》的出台,旨在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工會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建立健全工會社會工作專業人才信息庫,實現工會社會工作專業人才管理服務信息化、規范化。引導發展一批職工服務類社會組織,培育孵化一批工會作為業務主管單位並積極吸納社會工作專業人才的職工服務類社會組織,建立一支政治合格、結構合理、作風過硬、心系職工、素質優良的工會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

對於工會社會工作崗位的設置,《意見》明確各級工會要根據工作需要,特別是工作范圍內的企業和職工的數量、結構和集聚狀態以及勞動關系狀況等,聘用工會社會工作專業人才,主要在街道(鄉鎮)、開發區(工業園區)工會,城鄉社區工會、區域(行業)性基層工會聯合會、企事業單位工會,職工服務(困難職工幫扶)中心(站點)、園區“職工之家”、職工法律援助機構、12351職工服務熱線、其他工會企事業單位等工會服務職工工作機構,以及其他職工服務類社會組織設置崗位、配備使用人才。(記者龐慧敏)

(責編:皮博、黃瑾)

全總簡介